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2019年03月11日 10:20 作者:曹玉辉 返回列表

  3月7日上午,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对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学院党政领导,各科室、教研室、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宋菊芳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晓勇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他要求各科室、教研室、实验室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安全稳定工作力度,加强各科室和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从维护学院发展大局出发,认真开展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实现对各科室和实验室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管控,全力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

  宋菊芳书记传达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她强调,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任何时候都不能松动,大家要提高认识、强化管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的发展创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环境。她就加强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阵地意识、担当意识,全力维护学院安全稳定。二是狠抓责任落实,树立“红线”意识。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各级领导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全院上下要熟悉安全工作职责和制度,确保工作落地落实;三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身心健康,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为学院安全稳定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四是狠抓安全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要通过案例、警示等教育,提高学生自护意识和自救能力,主动远离危险环境。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加强师生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师生的应急意识和能力。五是狠抓学院安全管理,形成常态化安全监管工作机制。尤其是,学院作为学校重点消防防范区域,为了将影响安全稳定的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大家要做到七个“到位”,即安全管理人员到位、排查巡查到位、检查整改到位、安全教育和演练到位、制度执行到位、应急预案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在此基础上,涉及安全稳定工作的各个方面均应实行台账管理,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审稿人:宋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