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余自成、焦正受聘我院兼职教授
2018年09月10日 17:26 作者:潘师政 林淑欣 返回列表

  9月8日下午,同济大学附属杨浦医院药学部主任、主任药师余自成,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药剂科副主任、主任药师焦正任我院兼职教授的受聘仪式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宋菊芳等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临床药学授课教师及学生代表与会,受聘仪式由副院长康文艺主持。

  康文艺首先介绍了余自成、焦正两位临床药学专家的简历,宣布聘请两位专家为“河南大学药学院兼职教授”,由宋菊芳代表学院颁发聘任证书。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两位专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临床药师实践及学员培训过程中的问题。余自成谈到,美国药师的大学教育,其药学专业能力与职业发展符合社会需求,重视学生的沟通交流能力与综合能力的培养。他建议学院每学年都安排见习活动,组织学生参加与临床药学相关的学术会议。焦正则详谈了临床药学专业未来的就业前景,介绍了临床药师的工作流程,建议学生积极主动前往附属医院体验药师的工作,锻炼自我。他特别强调,“药师千万不要做第二个医师”,药师重点关注的应是药物治疗学领域。

  在提问环节,学院师生纷纷就教学、学习的经历提出问题,余自成、焦正两位专家都耐心解答。会场学习氛围浓厚,在座师生都受益匪浅。

  座谈会的最后,康文艺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我院自建立临床药学专业以来,一直“关着门教学,摸石头过河”,学生在“药”与“医”间徘徊,老师在教授方式和内容上存有困惑。此次请来两位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聆听他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将为学院明确临床药学专业建设目标、规划培养方向,打造“精品”专业增添助力。

  余自成,博士,主任药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同济大学附属杨浦医院药学部主任、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临床药学教研室主任,上海市杨浦区临床药学重点学科负责人,上海市杨浦区临床药事质控组组长。

  焦正,博士,主任药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药剂科副主任。现任中国药理学会定量药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和临床应用学组组长、治疗药物监测研究专委会委员,美国临床药理学会会员,国际治疗药物监测和毒理学会会员,中国药学、中国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等杂志的编委。主持或参加国际青少年糖尿病基金会(JDRF)、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十余项。参与国家教育部重点学科和国家科技部创新药物的临床研究平台项目的建设。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表在Clin PK等SCI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逾40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审稿人:杨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