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学术前沿系列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2018年09月25日 14:51 作者:何甜甜 返回列表

  9月20日下午三点半,学术前沿系列讲座活动在我院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我院庞晓斌、宋仕永教授先后开展主题为“阿尔茨海默病重组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的研制”、“纳米技术与纳米药物”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吸引了大批学院本科生参与,取得了良好效果。

  报告会开始,庞晓斌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常用疫苗的作用及其对人体产生的病理效果,结合阿尔兹海默病的发病现状和常用的治疗药物向大家拓展了阿尔兹海默病的致病机制。随后,他分享了针对目前基于Aβ42为靶标的研究策略与疫苗制备的思路,使同学们对阿尔兹海默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长了学术见识。

  紧接着,宋仕永教授围绕纳米材料在日常生活、科学研究和健康领域的应用,介绍了纳米技术在纳米印刷术、疾病的早期诊断、纳米机器人等方面的运用,并就此讲述了纳米药物载体的材料类型和结构类型。与此同时,宋仕永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思路,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

  在本次讲座活动中,两位教授分享的学术研究成果使同学们对药学相关领域的前沿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启发了他们的科研思路,提高了自身的鉴赏能力。


(审稿人:庞晓斌、宋仕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