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消防、实验室安全讲座顺利举行
2018年09月09日 19:28 作者:潘师政 王维洁 返回列表

  9月7日下午,我院于二楼报告厅组织全体18级本科生、研究生参与消防、实验室安全讲座,由杨磊老师为刚入学的新生们敲响安全警钟。

  会上,杨磊演示了灭火器、逃生防毒面具及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展示了学院楼层结构图,告诉同学们正确逃生路线。随后,他结合多起高校实验室的事故案例,分析了事故原因,播放了模拟遇险逃生实验的视频,从科学角度提醒同学们逃生时不要推搡,远离拥挤的人流,学会保护自己。此外,他还向每一个参加讲座的同学发放安全手册,并根据手册内容,分条阐述各注意事项。最后,他要求同学们在实验室安全承诺书上签字,向学校、学院和自身保证将在安全方面永不懈怠。

  安全教育一直是学院严抓严管的内容,也是新生入学的必修课。


(审稿人: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