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举行“多胺与肿瘤”主题学术报告会
2018年09月08日 17:38 作者:潘师政 林淑欣 返回列表

  9月6日下午五点,我院谢松强教授于学院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多胺与肿瘤”的学术报告会,为学院师生举行了一场在科学前沿的饕鬄盛宴。

  报告开篇,谢松强便直入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了多胺从被发现到其生理作用被认知的过程,并就生活中的实际病例,介绍常见的天然多胺,结合自身研究成果,介绍细胞膜上的多胺运转体系等内容。随后,他从肿瘤的起源、特征等方面讲述肿瘤良性与恶性的区别,并阐述肿瘤为何发生与如何干预。最后,谢松强总结到,多胺的异常增加与肿瘤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通过控制多胺的摄取、增加其代谢,促进外排,可减少细胞内多胺水平,并达到治疗肿瘤的效果。谢教授还勉励同学多交流,学会自我调节,树立正确三观。

  整场报告会知识构架合理,专业性强,并穿插了思政教育,体现了谢松强丰富的教学经验,赢得了同学们的好评。

  据悉,本次报告会是学院九月学术报告系列活动之一,这也是学院为加强本科教学在科研领域扩展的重要举措。


(审稿人:谢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