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召开本科教学质量评估报告会
2018年08月29日 15:28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2018年8月27日上午,以河南大学副校长孙君健为组长、医学院副院长王强为副组长的12人学校专家组莅临我院,开展教学单位本科教学自评整改落实检查工作。与会的有药学院院全体班子成员、各本科学科学术带头人、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学院部分教师。

  孙君健副校长指出此次教学评估检查会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和河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报告会应以学生为本,实事求是,切实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副院长康文艺代表药学院就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对药学院的学院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教学质量保障、学院特色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清晰完备的阐述,同时针对药学院现存的教学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专家组随机抽查两名教师张娟梅和鲍登克现场说课,考核了教师教学课件(教案、PPT)的精良度、课堂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特别是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应用情况。同时,专家组抽查药学院的近三年毕业生论文和考试试卷,检查教学文档规范性和完整性。

  现场反馈会上,专家组对药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要求学院对本科教学工作精益求精更进一步,以良好的姿态迎接10月份教育部检查。


(审稿人:康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