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多种途径扎实开展资助政策宣传
2018年07月26日 21:02 作者:王海燕 返回列表

  “资助政策送下乡,筑梦成长你我他”。今年暑期,按照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统一部署,药学院采取组建宣传小分队、校地协作、遴选宣讲员、分散宣传等多种途径,以不同形式、在不同地点、对不同对象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提高了宣传实效。

  为切实做好今年暑期的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暑假前夕,我院资助工作组认真筹备,遴选11名获得过国家奖、助学金或其他社会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担任资助政策宣讲员;挑选6名学生组成药学院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小分队;将资助政策宣讲作为学院11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的工作内容,并由资助负责人王海燕老师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活动中,资助政策宣讲员利用返乡走亲访友、同学聚会等机会,以切身体会解读我校的资助政策及学院公开、公平、公正地奖助学金评审程序。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小分队来到河南省贫困县汝阳县,与该县扶贫办协作,深入到县高中各班级进行座谈,到部分有高中生的建档立卡家庭进行家访,与学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经济困难情况,介绍我校“奖、贷、助、勤、免、补”多位一体的资助育人体系,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努力学习,不用担心因经济问题上不起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的11支团队将资助政策宣传活动融入到各自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分别在开封市水稻乡、杞县寺头岗村、信阳市新县、商丘市民权县、洛阳栾川县等地,发放“河南大学家庭困难学生资助措施简介”宣传彩页,向居民、学生介绍我校新生入学“绿色通道”、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等其他资助政策。同学们的热情讲解和耐心答疑给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圆满完成了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的任务,筑梦贫困学子,而且自身也得到锻炼提高,更加坚定了努力拼搏、创造美好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审稿人:谢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