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医药企业现场教研活动
2018年04月27日 08:51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4月26日下午,我院全体教职工在院长李钦、副院长谢纳泽的带领下,前往辅仁药业集团熙德隆肿瘤药品有限公司参观考察,进行集体教研活动,受到该公司总经理陈少清等的热情接待。

  在公司会议室,老师们认真观看了该公司宣传片,了解了该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随后,大家在该公司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的片剂、胶囊剂、水针剂、冻干粉针剂等4条抗肿瘤药品制剂生产线以及质控等配套设备设施。在这里,高标准无菌自动化生产线代替了机器的轰鸣和繁重的体力劳动,精良的制药设备让老师们大开眼界。洁净无尘的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穿着隔离服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他们分工明确、密切合作,有条不紊、精益求精,严格执行着各种生产检验程序,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观过程中,老师们就学校教育教学中的有关问题与该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咨询,该公司技术人员对老师们提出的疑惑一一耐心地做了解答。

  据悉,辅仁药业集团熙德隆肿瘤药品有限公司位于中牟县官渡工业园区,成立于2014年,是由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印度最大的抗肿瘤和抗艾滋病生产商、熙德隆制药公司合资成立的专业型制药公司。目前,已获得4种剂型的抗肿瘤类《药品生产许可证》和多个抗肿瘤药品批准文号,以及河南省发改委批准支持的“抗肿瘤药物制剂河南省工程实验室”研发平台项目。

  本次活动是学院医药企业现场教研活动的第一站,今后,学院将有计划地组织教职工走出课堂和课本,到制药行业骨干企业参观考察,感受医药科技发展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拓展专业视野,提高施教能力。


(审稿人:杨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