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在学校第十六届学生太极拳比赛中再获殊荣
2018年04月20日 18:09 作者:林淑欣 返回列表

  4月19日下午,河南大学第十六届学生太极拳比赛在志义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及学校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公共体育部有关老师及我院副院长谢纳泽等新校区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应邀担任比赛评委。经过激烈竞争,我院代表队以93.107的优异成绩在十八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奖第一名”。

  学生太极拳比赛作为我校学生工作的一件盛事,多年以来一直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今年的比赛我院也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寻求突破。伴随着激昂的入场音乐与潇洒舞动的紫色旗帜,我院学生分成两队“龙”阵、划圆形跑步入场,层层围绕,形成八卦图案,随后又迅速聚集,众星捧月,形成“人塔”,赢得全场轰鸣般掌声。多人舞蹈表演“太极扇”,柔美与力量一并呈现。当舒缓悠扬的《御剑江湖》缓缓奏响,我院学生动作如行云流水,一开一合,俯身下压皆整齐划一,冲拳、推掌、踢腿、收步也暗含力道,将太极“以柔克刚、刚柔并济”的精神内涵发挥到了极致,给全场带来极大的震撼和美的享受。

  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有关院领导多次询问训练情况,2016级太极标兵给予了经常性地指导,全体2017级学生不辞辛劳积极训练。比赛现场,院团委学生会干部甘当志愿者提供服务,团委书记郭际平、2015级辅导员董思思同自发前来助阵的近百名高年级学生齐声呐喊助威,极大地鼓舞了士气,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师生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精神。


(审稿人:杨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