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举行河南大学与河南郑风枣业有限公司“红枣保健功能食品”专利转让签约仪式
2018年03月22日 16:49 作者:王维洁 李俊超 返回列表

  3月21日上午八点半,河南大学与郑风枣业有限公司专利转让签约仪式在药学院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郑风枣业有限公司代表与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与此次会议,河南大学科研处处长路杨也受邀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由药学院副院长康文艺主持。

  会议伊始我校科研处处长路杨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她表示我校与企业应更加深入的进行交流,并将更多专利成果进行转化用来服务社会。河南郑风枣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志则向我们介绍了公司规模与发展方向等基本情况,接着院长李钦说明我院整体状况和近年来在研发与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就,并预祝校企双方合作可以取得丰硕的成果。会议进行到第二项药学院李钦院长与河南郑风枣业有限公司王明志董事长签订了专利转让合同书,并与相关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药学院食药两用资源功能研究国际联合实验室始终积极参与国内高分科研项目,具有过硬的素质和强力的研发能力。而郑风枣业有限公司目标是将自己打造成中国优质干果食品供应,联合国内多所高等院校的食品科研机构共同研发具有差异化及开创性的产品。此次转让的“红枣保健功能食品”发明专利是河南大学药学院康文艺教授带领的河南省药食两用资源功能国际联合实验室长达八年的研究成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保护,以大枣、山楂等药食两用资源为原料研究而成,具有明显的降血脂、抗氧化等作用。

  此次专利转让是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又一突破性成果。河南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高校,实践了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办学宗旨。


(审稿人:康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