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刘海洋研究员应邀来学院进行学术报告
2017年11月04日 13:08 作者:汤婷婷 李俊超 潘师政 返回列表
  11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刘海洋受邀在药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中药‘重楼’背后的故事”学术报告。药学院副院长康文艺主持本次会议,学院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参会。

  会议伊始,康文艺代表参会人员热烈欢迎刘海洋来我院报告演讲。报告过程中,刘海洋提到,高利用、广用途、广分布、多物种是重楼有利的研究背景,但资源的稀缺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紧接着,他展示了关于重楼药用部位和非药用部位的研究进展。讲解过程中,他通过图片的展示,具体生动地向同学们阐述了“重楼”的形态、用途等方面,充分调动起了同学们的热情和探知欲。会议最后他简单介绍了其所在研究所的基本状况、研究领域和人才团队。对于老师同学的疑问,刘海洋耐心解答,与会人员认真笔记,会场学习氛围浓厚。

  本次报告的顺利召开,加强了学院师生对中药“重楼”的认知,激发了老师同学对中药深层次探索研究的渴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审稿人:康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