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学院2017-2018年度第一期通讯员培训会开讲
2017年10月18日 19:31 作者:赵克清 汤婷婷 返回列表

  为培养通讯员的文字功底和写作水平,10月12日中午,副院长谢纳泽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主持召开了2017-2018年度第一期通讯员培训会,团委书记郭际平、2017级辅导员杨含及全体通讯员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会上,谢纳泽带领大家从新闻的含义与特征、结构与分类、写作方法等方面全面了解新闻。针对新闻标题的耳目一新、主体的内容充足、结语的短小有力等具体要求详细阐述了新闻稿写作的一般方法。同时,他认为模仿是做事的重要方法也是发明创造的一种手段,鼓励同学们在模仿写作中不断提高写作能力。在摄影技巧的传授中,谢纳泽通过图片的对比帮助通讯员建立构图基本知识,让大家获益匪浅。最后,谢纳泽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保持通讯员的敏锐性,在实践中得到真知。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通讯员基本素养,加强了学院宣传平台的建设,有利于学院接下来的宣传工作顺利进行。


(审稿人:谢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