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河南大学博士后学术论坛——肿瘤标志物与液体活检专题论坛成功举办
2017年10月18日 19:28 作者:鲍登克 返回列表

  2017年10月16日,河南大学博士后学术论坛——肿瘤标志物与液体活检专题论坛在我院二楼报告厅举行。空军军医大学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PI、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邢金良教授,河南省肿瘤医院肿瘤内科副主任陈小兵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韩双印副主任,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胸外科陈志军副主任医师,我校黄河学者郭向前教授等专家学者应邀参加论坛。论坛由我院院长李钦,我校黄河学者、生物制药教研室万绍贵教授主持,200多名校内外专家、师生代表聆听了论坛报告。

  论坛上,邢金良、陈小兵分别做了题为“线粒体功能异常与肿瘤发生”、“拥抱肿瘤的精准医学时代:一个肿瘤内科医生的思考”的专题学术报告。邢金良教授介绍了线粒体在生命活动中的多种作用,分享了其课题组在线粒体功能异常参与肝癌进展方面的研究成果。陈小兵教授从临床医生的角度分析了肿瘤靶向药物在肿瘤临床治疗中的应用及精准医疗的前沿进展。

  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引起了台下师生的共鸣。互动过程中,教师和同学积极提问,并对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由我院和我校肿瘤标志物与液体活检实验室共同主办,得到了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的大力支持,我校人事处处长尚富德热情接待了报告专家。


附:报告专家简介

  邢金良,医学博士,空军军医大学(原第四军医大学)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PI,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教学实验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M.D. Anderson癌症中心及托马斯杰弗逊大学访问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总后勤部科技新星。主要从事线粒体生物学与肿瘤防治相关研究。以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等各类课题10余项。总计发表SCI文章104篇,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SCI文章56篇(22篇IF>5,总IF=279.77),论文被Nature Reviews、Cancer Cell等他引511次,研究成果被12部英文专著引用。授权和申报国内及国际专利6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陕西青年科技奖等国家及省部级奖励7项。现任中国抗癌协会理事,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陈小兵,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河南省肿瘤医院肿瘤内科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河南省省管优秀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中华结直肠疾病电子杂志》和《中国医学前沿杂志(电子版)》编委。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精准治疗专业委员会全国委员,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胰腺癌专家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精准医学与肿瘤MDT专委会全国常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160余篇,SCI收录30余篇;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6项,河南省医学科技进步奖一等奖7项。


(审稿人:谢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