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7年10月16日 15:48 作者:张俊媛 返回列表

  2017年10月12日下午,我院2018届推荐免试研究生经验交流会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2014级本科生李威、张稣亚等16名推免学生和2015级、2016级学弟学妹们一起参加。交流会由2014级学生张俊媛主持。

  报告会中,16位保研的同学结合自己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的保研历程。她们就英语水平、科研经历、简历制作、联系导师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邵双宇强调在保研中要有自己的想法,明确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和目标,积极参加夏令营来锻炼自己,为9月份的面试积累经验。而李威和张俊媛则向大家推荐了“保研论坛”,指出要和学长学姐以及本年级的同学保持交流,信息共享;强调要有自信,既不高估别人,又不低估自己。其他同学也补充介绍了一些高校和研究所的夏令营及推免招生情况,叮嘱大家做好规划,努力践行。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发扬了我院“以老带新”的优良传统,彰显了不同年级同学的友情,为低年级同学的学业规划与定位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审稿人:骆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