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7年09月04日 16:41 作者:潘师政 返回列表


  金色九月,秋风送爽。9月3日上午,药学院2017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药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陈海岭、院长李钦等学院领导班子,学院高层次人才,学生家长代表,教师代表以及全体学生工作者参加典礼。典礼由副院长谢纳泽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李钦致欢迎词,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支持学院工作的学生家长表示衷心感谢。李钦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辉煌历史和发展现状,回顾了药学院的发展历史,从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学科发展、科研平台、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药学院的发展现状。李钦结合医药行业、医药产业的发展机遇和美好前景,寄语同学们“为成为河南大学的一员而骄傲自豪,要珍惜一生中最重要的学习机会,提升交往能力,要立志,要自信,要坚韧。”

  教师代表、校特聘教授杜钢军勉励同学们“要选择一门爱一门,药学人的事业是伟大的事业,希望同学们可以学有所成”。在校生代表侯杏子告诫同学们“不要因虚度年华而悔恨,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本科新生代表刘思彤、研究生新生代表刘帅相继发言,共同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珍惜时光。

  典礼在激昂的《河南大学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典礼结束后,谢纳泽以“让我们携手同行”为题给全体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幽默的话语赢得了新生们阵阵掌声。

(审稿人:谢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