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2017年06月24日 17:19 作者:党办 返回列表

  2017年6月21日上午,我院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陈海岭,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参加研讨交流。副院长谢纳泽主持会议。

  谢纳泽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背景和目的,提出了当前高校校园文化活动中存在的一些亟待重视的问题,例如,娱乐性有余,思想性不足;线下活动丰富,线上活动贫乏;学生的文化活动热,教师的文化活动冷;重获奖表彰,轻过程参与;注重褒奖“精英”,关注“草根”不够。2015级辅导员董思思结合工作实际,梳理了网络对大学生生活方式、价值观塑造带来的新影响。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郭际平分析了当下青年大学生的优点和不足。研究生辅导员袁琦探讨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数量增加出现的新问题。2014级辅导员吴继娟对大学生功利主义价值取向问题给予了特别关注。2013级辅导员王荔总结了学生地域多样化、家庭背景多元化给管理和服务工作带来的新挑战。

  随后,大家结合工作体会和感悟,围绕新形势下学生管理、服务、引导工作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陈海岭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全体学生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他表示,当前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着新环境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充满挑战,也蕴含着提升工作水平的大好机遇。他勉励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自豪感,进一步增强时间投入、感情投入,努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化问题导向和问题研究,把握规律性,提高前瞻性,以心换心,以情动情,提高工作实效。

  (审稿人:谢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