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在“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学生合唱比赛中获优秀奖
2017年05月22日 13:41 作者:潘师政 闫秋林 摄影:付友朋 返回列表

  为迎接十九大的召开,进一步坚定河大学子追随党的信念,我校于5月20日下午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大礼堂举行了“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合唱比赛。药学院积极响应团委号召,组织学生参加比赛,最终获优秀奖。

  聚光灯下,药院学子深情演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与《共筑中国梦》两首歌曲,身为共青团团员的自豪洋溢在嘹亮的歌声中,共同铸造中国梦的坚定信念也在歌声中体现的淋漓尽致。精彩的朗诵是对中国梦的礼赞。舞者用优雅的舞姿点缀表演,飞舞的红色衣裙象征着红红火火的中国事业。环绕在礼堂上空的歌声随最后的音符落下而止,全场掌声雷动。

  据悉,赛前同学们积极练习,全力备赛,在反复听原曲的过程中琢磨歌曲的细节。从生涩到熟悉是同学们一遍遍练习、磨合的结果。没有人抱怨训练的辛苦,同学们都在为合唱的出彩改善自己的不足。一位参赛者说:“比赛中自己虽表现不足,但无愧于赛前的付出。”

  比赛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出的药学院青年风采,不仅强化了他们作为共青团员的荣誉感,也更加坚定了他们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使同学们成为更加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助手和后备军。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