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研究生黄河之旅收获良多
2006年04月04日 08:53 作者:薛艳 返回列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大地充满着春的气息。为使长期在实验室做科研的研究生们加强户外锻炼和彼此间的交流与沟通,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紧张、繁忙的研究中去,我院研究生会特组织了本次黄河之旅活动。

  4月2日,30余名研究生一边交流实验心得,一边兴致勃勃地沿黄河大堤参观了柳园口险工、浮桥等水利工程。奔腾不息的黄河水,以它浩瀚的气势在向我们述说着中华民族的伟大;伫立在浮桥之上,亲身感受到“大江东去”之势,更让从未见过黄河的同学感受到大自然的伟大,兴奋不已的同学发出阵阵感叹:“不到黄河心不死,到了黄河不死心!”“春意盎然之际,我们用心去体会大自然的勃勃生机吧!”······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悠久的黄河文明和厚重的中原文化,激发了他们在百年河大园努力学习的激情,也使他们在游览之余加强了彼此间的感情沟通和学习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出游是心灵之旅,希望院研究生会能多组织此类有利于交流和开阔胸怀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