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暑假选派学生赴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研修访学的通知
    2021年04月02日 20:07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各学院:

    为扩展我校学生国(境)外访学经历,助推学生参与国(境)外知名高校创新实践活动,我校拟于今年暑假期间组织优秀学生参加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主办的学生国(境)外交流研修项目,具体项目内容如下:

    一、香港中文大学

    1、项目背景

    为了让我校优秀大学生有机会在世界一流的名校学习实践,香港中文大学举办【亚太商业精英】访学实训项目,该项目在香港中文大学及500强企业举行,迄今已成功举办过40余期,共3000余名国内外优秀学生参与并受益,学员在大学课堂沉浸式地学习商学院课程、知名企业实训、体验多元文化、开拓国际视野。

    2、香港中文大学简介

    始建于1963年的香港中文大学(简称CUHK)是香港唯一的两所综合性大学之一,在QS世界大学2019年排名中位列全球第49名。教学水准从其在亚洲范围内的学术论文发表、学生发展以及雇主评价等都得以充分地体现。香港地区唯一有诺贝尔奖得主任教的高校,且数量有四名。同时菲尔兹奖以及图灵奖的得主也包含在港中大的师资之中。

    3、项目主题:香港中文大学【亚太商业精英】访学实训项目

    4、项目时间:07/14-07/21 07/28-08/04

    5、项目费用总计9800元 包含学费和杂费

    学费:香港中文大学课程费、企业实训费、结业证书

    杂费:住宿费、专车接送、保险费等

    二、香港大学

    1、项目背景

    为了让我校优秀大学生有机会在世界一流的名校学习和名企实践,香港大学举办【创意传媒】、【人文与教育】项目。  

    2、香港大学简介

    香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为“港大(HKU)”,是一所位处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国际化公立研究型大学,有亚洲“常春藤”之称  。截至2017年12月,香港大学有十所学院,以英语为教学语言。它在经济、金融、会计、生物医学、牙医、教育学、人文学科、法学、语言学、政治学与社会科学等领域展现出较强的科研实力。

    3、项目主题:「创意传媒」「人文与教育」访学实训项目

    4、项目时间:「创意传媒」08/04-08/11

    「人文与教育」07/21-07/28

    5、项目费用分别为:9800元  包含学费和杂费

    学费:香港大学课程费、企业实训费、结业证书

    杂费:住宿费、专车接送、保险费等

    三、项目选拔要求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3)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和学习能力,对出国(境)交流学习有充分的认识和规划;

    (4)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遵守双方学校的共同管理,严格按照项目时间出入境;服从项目统一安排;        

    (5)家庭具备一定的经济条件,能负担学生在外期间的相关费用。

    四、资助方式

    学校以助学金形式一次性资助往返国(境)外机票费用:2000元/人。

    五、报名方式

    第一步:填写附件材料,填好后发送至global@lookerchina.com,

    第二步:等待下一步邮件回复报名流程,缴纳项目定金,同步办理港澳通行证;

    第三步:邀请函到后准备签注等后续出境事宜,缴纳尾款。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5月25日

    六、联系方式

    河南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李老师 范老师

    电话:(0371)22199986

    香港项目负责人:褚老师 手机(微信)1852108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