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李佳研究员为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9年10月11日 18:12 作者:李佳桓 返回列表

    10月9日上午9:00,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李佳研究员应邀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血管完整性的分子调节机制及药物开发》。报告会由我院韩光副院长主持,谢松强副院长、相关专业老师、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血管完整性(Vascular integrity) 对血管行使正常生理功能起重要作用。血管完整性的变化是许多疾病如心脑血管疾病,癌症和糖尿病等病理学的重要标志之一。李佳以开发针对血管功能障碍相关疾病的新型治疗策略为切入点,发现一个微小核酸(microRNA), microRNA-27a 通过和VE-cadherin的3' 非编码区结合可以负向调节VE-cadherin表达,并以此为基础开发全球第一款(First-in-class)直接作用于血管间隙蛋白并增强血管完整性的药物研发(BlockmiR CD5-2) 的药物。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李佳博士进行了交流讨论。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报告。


    李佳,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医学院博士,现为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研究员。研究方向:血管生物学,主要研究血管完整性的分子调节机制以及相关药物研发。近5年来主持澳大利亚健康与医学研究委员会 (NHMRC)国际合作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排名第二)。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共发表TOP期刊收录论文6篇,SSCI收录论文8篇,论文引用总次数 142,其中,他引次数136。

    (审稿人:韩光)


    上一篇:我校中原药学国际论坛成功召开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