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我院启动“月读一本书”活动
2017年05月18日 08:15 作者:杨凌 返回列表

  为响应校工会第五届“分享悦读乐趣,携手美丽人生”女教职工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引导广大教职工与书籍为伴,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院工会决定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月读一本书”家庭读书活动。

  5月17日上午,学院工会委员及各工会小组长齐聚学院二楼会议室,共同商定本次活动的工作方案和活动计划,并确定了活动细节及任务分工。会后,院工会向全体老师发出了读书活动倡议,深入宣传开展读书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读书活动方案进行了详细部署。

  为适应不同年龄段教职工的读书需求,学院将校工会推荐的阅读书单按照科普、养生保健、妇女、青少、美食、管理、经济等门类在学院公告栏及院微信群内公开,倡议每位教职工按照推荐书目选定1本书,由学院统一购买,老师传阅。倡议发出后,全院教职工积极响应,纷纷浏览书单选定自己心仪的书目,并在微信群内展开了热烈讨论。

  开展“月读一本书”读书活动是形成广大教职工再学习浓厚氛围的有效途径。通过读书活动,倡导大家养成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拓宽视野、愉悦身心,提升素质、铸就品格,在读书中积聚正能量。

(审稿人:谢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