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我院荣获“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合唱比赛三等奖
2015年06月19日 10:41 作者:董思思 返回列表

  70年前,艰苦卓绝的反法西斯战争取得了伟大胜利,开启了全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新纪元;70年后,《保卫黄河》、《游击队之歌》、《黄水谣》……一首首经典歌曲在河南大学大礼堂回荡。6月18日下午,来自全校各单位的14支教职工合唱比赛队伍角逐大礼堂,用真挚的情感和歌声表达河大师生的爱国情怀。

  此次比赛,每支合唱队演唱一首歌曲。比赛中,我院老师们通过轻快、生动的《游击队之歌》,领唱与轮唱相结合的方式,抑扬顿挫,抒发爱国情怀,鼓舞奋进斗志。不管是着装、台风还是编排、配乐,直至声乐水准,无不呈现出“专业素养”。最终,我院通过集体的拼搏,获得全校三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合唱比赛过程,老师们不仅提高了音乐素养,更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反法西斯战争中坚持抗争,争取和平的勇气,以及当今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最后,本次合唱比赛在全场千人高唱《河南大学校歌》的嘹亮歌声中圆满闭幕。

  (审稿人:海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