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大资助|征信知识介绍
2021年03月15日 13:51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随着时代的发展,信用就像每个人的经济身份证一样,越来越重要。

  征信是指为信用活动提供的信用信息服务,事件中表现为专业化的机构依法采集、调查、保存、整理、提供企业和个人的信用信息,并对其资信状况进行评价,以此满足从事信用活动的机构在信用交易中对信用信息的需要,解决借贷市场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通俗的说,每个借款人的贷款一旦进入还款期,没有按时足额还款,就会造成逾期记录,该记录将记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成为不良征信记录,每个月为一次。

  国家助学贷款是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按照国家政策,向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发放的个人信用贷款,自发放之日起,国家开发银行就将助学贷款及还款情况等相关信息报送到了个人信用数据库。国家助学贷款由银行发放,自发放之日起,人民银行直接掌管个人的信用数据库。如果不按时归还国家助学贷款,就违背了借款人向金融机构借款时与其建立的按期还本付息的约定,在个人信用报告中就会形成负面记录,影响个人将来的经济活动(如贷款买房或办理信用卡等)。况且银行学校都会采取多种催还方式。

  个人信用数据库的建立将在一定层面上遏制个人在银行体系内的违约行为,全国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联网后,个人拖欠银行借款或不还款等违约行为都会记录在个人信用报告中。当然,个人信用记录并非一成不变。目前,违约等不良记录在贷款结清后一般保留五年,如未结清,此记录将会保留一辈子。因此,不要因为您的国家助学贷款的预期记录而影响您将来的职业发展和人生计划。

  信用是人生的宝贵财富,一旦建立了信用记录,就要按时还本付息,借款不还和拖欠都会如实反映在信用记录中,对个人信用造成不良影响,假如您毕业后的工作在全国各地漂浮不定,一定要用有效的方式牢记您的还款账户,以便随时还款,更改联系方式要及时与银行联系,或者提醒家人如收到银行催收通知一定及时告知您本人,并告诉您家人不要向银行隐瞒您新的联系方式,以减少损失。确切的说。毕业后,您的国家助学贷款必须有一个详细的计划与周密的还款安排。

  对于大部分同学而言,国家助学贷款是用自己的信用申请的第一笔资金,毕业后按时还款是在为自己积累信用,让我们共同珍惜第一次的信用记录吧!


上一篇:河大资助|金融知识介绍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