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药学院举办“优秀校友伴我行”线上交流分享会
2021年04月12日 15:21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为庆祝我校建校110周年,增加校友与在校师生之间交流的广度和深度,赋能在校学生成长成才,献计献策助力学院发展,药学院特举办“优秀校友伴我行”系列讲座。首期讲座于4月8日成功举办,学院诚邀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主管药师、我校2007级优秀校友孟慧杰作了题为《从临床药学到临床药师》的分享交流。此次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学院临床药学专业学生近100人参加会议。分享会由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曹玉辉主持。

会议伊始,孟慧杰通过讲述自身的从业经历,阐述了医院内临床药学服务的构建,以及在医院临床药师所从事的工作内容;同时也突显了大时代下临床药师的重要性,提升了众多临床药学专业的学生对本专业的兴趣。随后,孟慧杰详细地论述了临床药学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的工作,例如,医院药学部,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药政部门等,拓宽了临床药学专业在校生的视野,提供了学生更多的就业选择方向。紧接着孟慧杰介绍了关于临床药学专业考研的相关选择,以及国内外高校临床药学研究生在校教育的内容。最后,孟慧杰认真回答了汤婷婷,宋一鸣等在校同学关于临床药学专业考研的问题,并鼓励大家尽早做好自身规划,找到自己的价值认知,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优秀校友伴我行”系列讲座是药学院喜迎我校建校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同学们对专业的认知度,明确学习方向和努力目标,树立科学的职业规划观念,切实提升在校学生综合素质培养。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