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院团委 >> 正文
我院线上保研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0年05月16日 17:44 作者:丁瑞琦 李中强 返回列表

  为加强学风建设,深造升学氛围,帮助学生了解保研要求和流程,由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保研交流会于5月14日下午以直播形式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宋远丽、李鑫娟、侯杏子、刘兰奇、潘师政五位优秀毕业生为大家分享保研经验,解忧答疑。

  会议伊始,成功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药物研究所的宋远丽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在保研路上切忌心浮气躁,要保持正常学习状态,做一个自律而又有自信的人。她特意提到,同学们即使离开学校,也不能忘记自己代表着河南大学,应当时刻保持真诚和谦逊的态度。随后,李鑫娟、侯杏子、刘兰奇、潘师政分别从如何克服面试时遇到的问题、考研前如何学习、联系导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析。他们强调了行动力、执行力对大家的影响,告诫同学们疫情期间更要抓紧时间好好学习、夯实基础,建议大家充分利用学校和网络上的学习资源,多阅读文献来充实专业知识。也可以和同学互相监督,互相提问,模拟面试情景,尽量克服紧张情绪,保持自信平和的心态。值得注意的是,这五位同学都特别强调了英语在保研路上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格外上心。

  另外,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提出自己的疑问,他们耐心给予解答,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全体人员打开麦克风,为五位优秀毕业生的精彩演讲鼓掌,会议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保研经验交流会成功地营造了浓厚的升学深造氛围,对我院学风建设工作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有助于低年级同学对未来发展有清晰的认识和具体的规划。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