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院团委 >> 正文
我院举办“我与‘两个一百年’”主题演讲比赛
2018年10月22日 19:06 作者:江天珂 胡梦文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深广大师生对党和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认识,积极响应时代号召,10月21日下午,我院在7203教室举行了“我与‘两个一百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晓勇、团委书记郭际平、辅导员杨含及王荔受邀担任此次评委。

  比赛中,来自学院各个年级的15位选手以“祖国,祖国”、“我可以,我们可以”、“我与祖国共前进”等为题,围绕立德树人、为国筑梦发表了精彩演讲,表达了自己对“我与‘两个一百年’”的理解以及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决心。其中,张欣然自信昂扬、语言犀利,令人眼前一亮;仝帅航引经据典,条理分明,语言锵锵有力;付传露观点明晰,一句“中国梦是过去,亦是当下,更是未来”振聋发聩;其余选手们在台上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言辞流利,饱含深情。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张欣然斩获一等奖,牟石贝等获二等奖,张彦真等获三等奖,其余选手获优秀奖。评委老师亲自为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赛后,宋晓勇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鼓励同学们牢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成为品德优良、积极进取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加深了学生对党史国情的深刻理解,更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进一步坚定信念,为实现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汇聚力量、贡献智慧。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