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重走红色记忆,宣讲红色故事
——药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团队
2022年07月29日 19:59 作者:李珊 郑梦飞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深青少年对党史的了解与学习,7月11日至24日,药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团队分别于安徽寿县、河南兰考、湖南湘西、河南许昌等地相继开展重走红色记忆、宣讲红色故事,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7月11日,团队成员童小芮在安徽寿县文化艺术中心青年之家宣讲红色故事。她以绘本、视频等形式向孩子们讲述了少年英雄潘东子的传奇故事,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人生观。

7月14日,团队成员王章攀于河南兰考县团委和消防大队开展活动。他组织三十多名小朋友参观团委教育活动中心,了解学习中国法治的发展史。随后,他又组织小朋友观看红色电影,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最后,王章攀带领小朋友们来到消防大队,学习消防知识,深入了解消防员生活。

7月19日,团队成员陈芝雅来到湖南湘西剿匪胜利纪念塔,缅怀先烈,追寻红色记忆,并向同来参观纪念塔的小朋友们讲述英烈事迹,宣扬英烈精神。

7月24日,团队成员秦影来到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方通成长中心,向小朋友们讲述了黄文秀书记在白坭村脱贫攻坚的英雄事迹,在宣讲过程中,学生们积极询问,希望对黄文秀书记有更深的了解,并表示将以黄文秀书记为榜样,努力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红色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追寻红色记忆、宣讲红色故事展开,实践团队深入红色教育一线,发挥实践育人实效,同时帮助同学们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社会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审稿人:杨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