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交通协警活动
2021年04月12日 15:26 作者:汪锦涛 王玎雅 蔚伊丹 返回列表

为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助力开封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增强大学生对交警工作的职业认同感,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4月10日在晋安路与金明大道交汇处开展交通协警志愿活动。

早上7点30分,第一批志愿者抵达活动地点,经两位交警同志的指导培训后,活动正式开展。志愿者们对逆行行人及非机动车进行劝阻,消除交通隐患;对红灯前等候车辆予以斑马线一米后等候的提示,保障行人安全。在志愿者和交警的配合下,行人纷纷规范行车,现场道路通畅。晌午时分,烈日炎炎,志愿者们仍挺立路口,一丝不苟的维持交通秩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志愿者们的良好精神风貌。

四月百花绽放,一路芬芳;孟夏天碧暖阳,一路明朗。本次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维持了活动路段良好的交通秩序,更重要的是志愿者们以自身切实行动向市民们宣传了安全行车的重要性和“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的理念,增强了市民的规范行车意识,同时志愿者们也感受到了交警工作的辛苦,更加懂得遵守交通规则就是在尊重自己的生命。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