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我院青年志愿者开展交通协警活动
2020年11月13日 10:41 作者:蔚伊丹 侯佳伟 徐晓丽 返回列表

  为响应我校党委宣传部号召,助力开封市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大学生良好文明形象,我院青年志愿者于11月2日在河大附中北十字路口开展交通协警志愿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认真学习交通手势,进行充分的准备工作。活动当日的早上七点半与傍晚六点正值早高峰与晚高峰,志愿者们于十字路口根据交通指示灯并积极配合交警指引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过。在志愿者和交警的共同指引下,川流不息的车辆和熙熙攘攘的行人都井然有序的通过十字路口。天气微寒,但站于十字路口的志愿者们却是一股暖流,他们传播着“文明出行每一步,畅通城市每一路”的理念,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志愿的热爱。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播了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我院青年志愿者的良好风貌,而且培养了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宣扬了文明出行理念,为构建文明开封贡献力量,同时也提醒着每一位居民时刻遵守交通规则是对法律法规的敬重,更是对生命安全的负责。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