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我院开展“雷锋月”安全用药进社区志愿活动
2019年03月12日 08:17 作者:寇珊杉 徐晓丽 高明慧 返回列表

  为了传承雷锋精神,服务社区居民。3月10日上午,我院青年志愿者们前往万胜路社区21号家属院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关爱中老年群体、呼吁大众关注“三高”问题。

  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后,活动于九点正式开始。首先,负责引导的志愿者为老人们介绍活动内容及相关流程,并填写老人的基本信息。随后由测量血压、血糖、体脂的志愿者们为老人进行相关体征的检测。测量过程中,志愿者们一丝不苟,力求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老人们提供最严谨可靠的服务。测量数据经过汇总后,由健康顾问进行总体分析,针对性地为老人们提供建议。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紧密配合,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据悉,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学院教工志愿者团队一同前往指导活动开展,他们与前来进行健康查体的老人们亲切交流,同时给予更为专业的健康指导。老师们对志愿者们认真的态度表示肯定,同时也针对志愿者们在具体操作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出和修正。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和以身作则让志愿者们受益匪浅,同时也认识到将专业知识正确应用于实践的重要性。

  用爱奉献,用心关怀。“安全用药进社区”系列活动自开办以来,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与公益实践紧密结合,已走进多个社区为中老年群体送去温暖。同时,此系列活动鼓励大学生走出校园,以自己专业所学馈赠社会,展现当代青年面貌,弘扬当代雷锋精神。志愿者们将不忘初心,继续牢记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