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雷锋月”交通协警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03月26日 11:01 作者:任珍珠 返回列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文明交通,3月22日至24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大梁路与黄河大街交叉路口举办交通协警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管理道路交通。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向交警同志学习了交通指挥的姿势,为活动进行充分的准备工作。活动中,身着协警制服的志愿者们,挥舞着手中的指挥棒,配合交通指示灯,指引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辆。站立在十字路口,不断重复同样的动作,虽然枯燥劳累,他们却依旧坚持了下去。脸上浮现的坚定神情、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无不凸显着当代大学生应当具有的优秀品质。

  该活动作为我校志愿者参与开封市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载体,让志愿者们在亲身体会交警协警辛苦工作的同时,也增强了身为当代大学生所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提醒自己时时刻刻遵守交通规则,这不仅是对交警和协警的尊重,更是对自己生命安全的负责。

(审稿人:谢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