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办法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管理办法 >> 正文
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管理网格构建情况
2021年11月17日 10:10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建立多渠道快速反应机制,其中领导责任由党委书记梁刚和执行院长韩光担负,主管责任由副书记宋晓勇和主管副院长庞晓斌担负,直接责任由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担负。

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实行“双线管理”和“网格管理”,院长和主管研究生副院长负责研究生导师,落实“导师-学生”的网格建设,党委书记和副书记负责研究生辅导员,落实“辅导员-学生”的网格建设,两个网格运行积极联动,切实做到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双向确认”。

研究生导师须认真履行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导师工作职责要求,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第一责任人职责。与研究生建立稳定联系,保持良性互动,掌握研究生身心健康状况和疫情防控情况。要持续加强人文关怀,帮助解决学业、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重点关注压力过大和情绪异常研究生。应急防疫时期,导师应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及时宣传防疫知识。要督促研究生严格执行学校防疫规定,认真履行研究生疫情防控“网格”责任和请(销)假审批责任,坚决杜绝不符合返校要求的研究生返校。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导师应积极适应新的形势要求,主动作为,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研究生培养,及时督促指导研究生完成课程学习、实践研究、论文写作等,正确履行指导职责,把关学位论文质量。



附件1:药学院在籍研究生网格化管理一览表

附件2:河南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请(销)假条


2021年11月11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研究生手册(2019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