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河南大学药学院学生会工作职责(试行)
2002年09月26日 11:36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药学院学生会是在院团总支的指导下,引导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群众性学生自治组织,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工作方针,倾心服务于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成功。

  院学生会是学院党、政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各部按学生会章程开展活动,并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学生会工作规律,拓展学生会工作新领域。为更好地实践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精神,特将各部的职责明确如下:

  一、主席

  1.根据学生会工作职责,负责学生会日常工作,并主持召开各级成员会议。

  2.做好与兄弟学院学生会的联系及交流。

  3.负责学生会工作计划,检查、总结工作,经常向院团总支、校学生会反映情况,汇报并请示工作。

  4.代表学生会向上级组织汇报工作,反映意见。

  5.协调、检查、督促学生会和部门开展工作,协调各方面关系,对学生会负责,接受学生会监督。

  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副主席

  1.协调主席做好学生会各项工作。

  2.根据责任分工,指导、检查、督促并参与所分管部门的具体工作。

  3.必要时受主席委托行使主席职责。

  三、办公室

  1.联系主席与各部,组织协调学生会各部门的日常工作,负责起草制定学生会的相关规章制度。

  2.负责安排学生会各级会议,并做好会议记录。

  3.负责学生会各类文件、材料的整理、交转、归档。

  4.负责学生会的财物管理工作。

  四、学习部

  1.承办学院的各种学生学术活动(包括讲座、知识竞赛等)。

  2.召开学习级长、学习委员会议,听取意见建议,安排布置工作。

  3.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学习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向有关教研室及领导反映,以得到妥善解决。

  4.立足于同学们对知识的需求,创新性地举办各种学术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5.积极宣传、参加全校性的学术竞赛活动。

  五、生活部

  1.定期检查学生宿舍的卫生情况并及时公布检查结果。

  2.与后勤公司保持联系,及时反映同学们生活方面的意见和要求。

  3.定期召开生活级长、生活委员会议,及时了解同学们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

  4.适时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六、体育部

  1.根据同学们的体育爱好,积极开展各项体育及竞赛活动。

  2.组队参加校春运会等院级以上的体育赛事。

  3.负责院篮球队、足球队、排球队队员的选拔、训练及日常管理工作。

  4.召开体育级长、体育委员会议,听取意见建议,安排布置工作。

  5.通过组织体育活动,培养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积极进取”的体育精神。

  七、实践部

  1.负责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的规划和组织工作。

  2.把社会实践活动和勤工俭学活动密切结合,给同学们在得到锻炼的同时获得一定的经济利益。

  3.兼任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分队队长,负责学院青年志愿者的招聘、培训、考核、奖惩等日常管理工作。

  4.负责学院青年志愿者活动,并做好活动的设计、实施及总结。

  5.为学院大型活动寻求赞助。

  八、文娱部

  1.负责计划、组织全院的学生文艺娱乐活动。

  2.组织我院学生参加院级以上的文艺比赛及对外交流演出。

  3.举办一些群众性的娱乐活动,挖掘和培养同学们的艺术才能和素养;

  九、女工部

  1.致力于帮助女生解决实际问题。

  2.举办展示女生健康向上精神风貌的活动,培养、提高女大学生的形象及内在素质。

  3.结合女性特点,开办各类实用性讲座。

  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02年9月21日



上一篇:药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