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我院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有序进行中
2022年07月29日 14:41 作者:王海燕 返回列表

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扩大国家资助政策、河南大学资助措施宣传覆盖面,同时锻炼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我院积极响应学校相关通知精神,在暑期有序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

6月28日,我院召开资助工作站线上专题会议,资助工作站站长王海燕带领队员们讨论活动内容、部署活动安排,并共同学习河南大学资助政策内容。结合我院具体情况,制定了组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云团队、专业宣讲团队和教师宣讲团队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方案。

6月30日开始,“资助宣传大使”云团队的同学们陆续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石滚河镇辛庄村、上蔡县黄埠镇狮子口村大张庄、郑州市上街区许昌路街道金昌社区、平顶山市鲁山县张良镇、洛阳市栾川县第一高级中学、河北省唐山市迁安市建昌营镇军屯村等多地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他们结合自己申请国家助学贷款、获得奖助学金等受助经历,向家中有初高中生的亲朋好友、邻里街坊详细讲解各项资助政策,分享自己大学的美好生活。我院21级药学专业王淑倩同学还精心准备了PPT和宣讲稿,通过线上宣讲和线下互动的形式,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开展多场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她的话代表了资助宣传大使们的心声:“真切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让资助政策走进乡间田野,让辍学的贫寒学生少一些,让寒门出贵子的喜事多一些”。他们从国家资助政策的受助者到成为积极主动的宣传者、传播者,这种传递正是我们资助工作重要意义的最好写照。

7月20日,我院资助政策乡村行同心“药”梦学生宣讲团一行4人到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河庄坪镇李家洼村进行宣讲调研活动。队员们先向村干部了解村里的教育状况,又讲解了国家对老区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并在村干部的帮助下联系到了多名学生。队员们向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的资助政策以及河南大学的特色资助措施,解答了他们对于资助政策的疑惑。一天的宣讲活动使队员们受益匪浅,城镇和乡村教育资源参差不齐,资助政策在乡村并非人人知晓,让队员们深刻体会到此次活动的意义。

通过“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受助学生走村入户,把党的温暖、国家的资助政策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千家万户,让更多的寒门学子心升希望,这是资助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落实,也是新时代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的要求。我院资助工作团队高度重视,精心策划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活动顺利进行中,由于一些地区疫情严峻,我院部分线下活动受到影响,待疫情好转会继续开展宣讲活动。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