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我院召开第十六届“寸草报春晖”感恩教育活动动员会
2018年12月26日 14:43 作者:商康妮 徐雨洒 江天珂 返回列表

  12月25日中午,我院第十六届“寸草报春晖”感恩教育活动动员会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王荔主持,院团委书记郭际平及全体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团委书记郭际平回顾了此项活动往年的活动形式和活动效果。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此项活动的背景、开展形式并给出假期实践作业。“感恩”的主要内涵是从内心对现在生活的一种欣赏与满足。学会感恩,不仅可以使大家善于发现身边的美好,建立积极心态,提高自信和自尊,而且有助于缓解压力与焦虑感,提高自身的交际能力。郭际平亦提倡大家从感恩身边的亲人做起,体会人间最浓厚的情感。

  “寸草报春晖”感恩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初创于2004年,全称是“‘寸草报春晖’实践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五个一’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五届,直接参与学生4000多人。活动以“感恩”切入,重体验,讲感悟,对于引导和启发学生落细落小落实,从自身做起,推己及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积极的典型示范和辐射引领作用。以该活动为依托,药学院学工团队先后主持完成200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委托项目、2011年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15年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项目等厅级以上课题6项,发表有关论文11篇。该活动先后荣获2012年度 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2013年第七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2015年河南大学学生工作精品项目、2017年河南省首届普通高等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