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举办“河南省黄河流域特色天然药用资源高值化利用工程中心”建设研讨会
2022年05月13日 20:16 作者:张旭 返回列表

5月12日上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河南省黄河流域特色天然药用资源高值化利用工程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到原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的杜冠华教授线上参加讨论。河南大学副校长孙君健教授莅临会议现场指导工作。研讨会由药学院执行院长、工程中心主任韩光教授主持。药学院党委书记梁刚、副院长庞晓斌等领导及工程中心科研骨干成员现场参加会议。

首先,由韩光教授介绍了工程中心获批建设情况以及简介了参会人员,随后由中心副主任宋仕永教授从工程中心的建设背景、研究方向、学术队伍、现有基础、存在问题和建设规划六个方面作了详细的ppt汇报。孙君健教授首先感谢杜冠华教授一直以来对河南大学药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对工程中心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工程中心作为药学类省级研究平台在新药研发方面做出新的成绩。

杜冠华教授在线听取了宋仕永教授有关工程中心情况汇报以后,高瞻远瞩地对中心目标规划、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人才队伍及平台建设进行了点评。准确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项目带动建设”的意见,通过在完成一系列项目才能达到完善科研平台、技术积累和打造科研队伍的目的,形象地比喻为“一路走过,遍地花开”;同时也指出在立项过程中要注重工作的连续性,并从宏观和微观上建议了工程中心未来的发展方向。随后,各位参会老师就中心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杜冠华教授进行请教和充分的讨论。本次研讨会为工程中心的所有人,树立了信心、鼓舞士气,必将推动工程中心的快速健康发展!

“河南省黄河流域特色天然药用资源高值化利用工程中心”2021年11月由河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准建立,依托中原地区黄河流域独特而又丰富的天然药用资源,以“引领产业发展、推动技术创新”为宗旨,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以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为任务,致力于黄河流域特色药用资源高值化利用的共性技术、关键技术、前沿技术的研究和工程化示范;提升科学领域和工程技术关联度,推动科研成果快速转化、产业化,培育产业重大技术及产品创新的产业集群;集中优秀科技人才,使之成为我省医药企业、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全面开放合作的工程技术研发公共平台,对我省医药产业发展和天然药物资源高值化利用的产业技术水平提升发挥示范、支撑和引领作用。


(审稿人:庞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