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新学期由保护身体健康开始
2022年09月08日 14:54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为落实2022级本科新生引航工程之校园疫情防控教育,9月7日下午,我院邀请河南大学校医院张中华老师为2022级本科生进行线上健康知识和防疫安全讲座,为学生普及健康知识、介绍常见传染病及防控措施等。

张中华老师为新生详细介绍了校医院的职能,讲解了健康的概念,强调健康是最重要的,并围绕影响健康四大因素进行了分析。列举多个典型案例,使学生引以为戒,保护自身健康,避免不良嗜好。针对学生的日常生活,为学生总结多条维护健康的方法。讲座中,张老师用一幅漫画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现了健康、亚健康与疾病之间的关系。

讲座中,张老师向同学们分析了国内外疫情形势,解读了我国疫情防控总方针及防控方案。通过对我国疫情防控四个阶段的讲解,使同学们了解了国家疫情防控政策,通过形象具体的图片讲述新冠病毒的流行特点与防范措施,以典型的案例给同学们展示了新冠病毒造成的危害,建议同学们要严格配合好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日常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张老师还详细讲解了肺结核、水痘、乙肝和艾滋病几种常见传染病,介绍了它们的症状、阻断治疗及预防的方法。张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述120急救知识和校园医保常识,通过视频的形式演练心肺复苏实施步骤。最后,张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咨询的问题,指导学生自尊自爱,正确认识传染病,科学做好防护。

健康是学习生活的基石,通过这次培训向同学们科普健康知识,以此提高同学们的健康意识,帮助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好个人防护,为大学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