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举办“至善药学论坛”第2期
2022年09月23日 10:59 作者:张旭 返回列表

9月19日下午14点30分,“至善药学论坛”第2期在二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州中医药大学刘中秋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陈乃宏教授和中南大学胡长平教授是本次论坛的特邀主讲嘉宾。孙君健副校长为本次论坛开幕致辞,会议由河南大学杜冠华教授主持,副院长庞晓斌教授、副院长宋仕永教授以及其他相关领域老师、研究生280多人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刘中秋教授作了题为“肝肠三循环与中药药效机制”的报告,刘教授从PK的基本概念与源于中药的新药发现入题,系统的讲述了中药活性成分PK特点与肝肠循环、肝肠循环驱导的中药药效机制等相关内容,接着,陈乃宏教授以“我国科学家发现的CKLF1为靶点的抗脑卒中新药研发”为题,详细讲述了脑卒中发病机理及抗脑卒中新药研发的重要作用,最后,胡长平教授作了题为“外泌体源性LOX-1介导低氧肺动脉高压肺血管重构的作用及机制”,胡教授就课题组近几年对有关外泌体源性LOX-1所介导的低氧肺动脉高压肺血管重构的作用以及机制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与会老师和学生对三位专家报告内容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收益匪浅。

作为庆祝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至善药学论坛”由药学院主办,本次论坛是在第1期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又一次成功举办。



(审稿人:宋仕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