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比福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师新伟董事长来访我院
2022年06月10日 19:43 作者:宋仕永 李佳桓 返回列表

6月9日下午,比福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师新伟来我院进行校企合作交流。药学院执行院长韩光、副院长庞晓斌带领院学术骨干教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新药研发及校企合作意向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韩光院长对师新伟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能够使双方在互相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的合作。副院长庞晓斌从人才培养体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师资队伍、科研平台4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

随后,师新伟借助公司宣传片详细介绍了比福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对学院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并表示企业研发中心去年刚刚起步,希望此行能与河大药学院找到更多的契合点,推动新药研发成果早日落地。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孙洪发从公司研发管线的现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2项技术需求,希望能够借助河南大学药学院药物研发先进的平台和技术经验,双方合作开展创新药物研发。与会相关专业学术骨干老师也表达了希望开展合作的意向,相信能够在药物活性筛选及活性评价方面协助企业研发。此外,双方还就校-企人才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师新伟一行参观了药学院药理活性筛选平台、分析测试平台以及主要的科研实验室。

河南比福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7亿元,是一家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流通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制药企业。目前,公司拥有103个药品批文,剂型涵盖片剂、颗粒剂、胶囊剂、干混悬剂、口服液、合剂、丸剂等多个剂型。比福制药专注于医药领域,积极拓展大健康产业。公司全资收购开封大宋制药有限公司、伊春金北药制药有限公司,参股青海益欣制药等多家企业。2017年在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新尉工业园区建设现代化医药产业园暨企业总部,占地面积约500亩。成立河南比福医药有限公司,并在全国各地全资、控股医药批发企业二十余家。成立北京润婴美保健品有限公司、河南伟创百年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开封耕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省级标杆企业)。公司涉足医药相关领域,不断完善和拓展大健康产业,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大健康产业模式。


(审稿人:韩光  庞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