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参与“河南省药品科技活动周——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2年06月01日 20:20 作者:申军凯、李佳桓 返回列表

2022年6月1日,“2022年河南省药品科技活动周——科普进校园活动”以直播形式举行,我院师生代表在药学院二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药学院副院长庞晓斌,黄河学者刘许歌,研科办主任李佳桓,药事管理教研室、药物分析教研室、药理教研室的教师和在校研究生代表30余人。

河南省药品科技活动周——科普进校园活动紧紧围绕“走进科技 监管科学 你我同行”主题展开,本次活动邀请的是河南省肿瘤医院业务副院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罗素霞教授。罗教授做了题为《带您了解药物临床试验》的报告。报告涵盖药物临床试验概念、我国药物临床试验发展现状、临床试验中的角色三方面的内容,并详细阐述了新药上市流程、临床试验流程、临床试验的法律法规与原则以及开展临床试验的必要性,并就中国新药开发当前的环境、临床试验角色和临床试验机构等角度详细介绍了当前临床试验的发展现状,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对药品监管科学与临床试验的认知水平。

会后,庞晓斌做总结发言,临床试验是确保药品安全的重要一环,是药品监管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于2021年10月获批河南省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未来也将通过基地建设,凝聚更多医药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我省乃至我国药品监管科学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为弘扬科学精神,推动药品监管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民利民,省药监局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 2022 年河南省“药品科技活动周”。本次科技活动周活动包含药品科学讲座、云端公众科学日、我为群众办实事--药品科普宣传进社区、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5个组成部分。


(审稿人:庞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