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资助润无声 育人显成效
2022年05月24日 15:46 作者:王海燕 返回列表

喜报!在2022年全国研究生考试中,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取得可喜成绩,87人成功保研或考研,占我院2022届成功考研总人数的72.5%,其中保送研究生22人,都是家庭困难认定的学生。这正是:贫困不可怕,只要勤耕耘;资助做后盾,育人成效明。

我院2022届学生共有120人成功保研考研,其中87人是家庭困难认定的学生,87人中曾获得过校级以上奖励的44人,担任过班级及以上学生干部的26人。家庭困难学生取得这样的骄人成绩,我们倍感欣慰。近几年来,我院资助工作团队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资助为出发点,育人为落脚点,多措并举开展资助政策宣传,落实应知尽知,应做精做;通过线上、线下、家访等多渠道,落实精准资助;通过爱心大礼包发放,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物质上资助、心理上安慰、精神上鼓励;通过搭建科研平台,让学生更多机会锻炼动手能力,培养科研思维;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学生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他们奋发图强,励志成才,强化育人成效。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取得好的成绩,固然与他们自强、刻苦分不开,但同时也是国家资助政策的精准落实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而这正是我们资助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

这份喜报也是对我们资助工作团队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更要以国家资助政策为“武器”,全面、精准落实,坚持“经济上予以资助,生活上予以关心,思想上予以引导,学习上予以帮助”的助学思路不松懈,不断搭建、创新育人模式,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水平,努力开创资助工作新局面。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