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成功举办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2022年04月15日 18:56 作者:阿依卡买尔 耿林坤 返回列表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豫教高〔2019〕71 号)、《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智慧教学三年行动计划》(教高〔2021〕272号)、《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教办高〔2022〕33号)等文件要求,依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总工会和河南大学2022年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等有关通知精神,4月14日下午,药学院在二楼会议室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竞赛邀请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学名师杨捷教授,学校教学督导组石渊渊教授、高留战教授,我院杜钢军教授,李昌勤教授担任评委。院党委书记梁刚、执行院长韩光、副书记宋晓勇出席竞赛,副院长武毅君主持。

韩光院长首先致辞,对杨捷和各位评委在百忙之中莅临现场指导深表感谢,并恳请各位专家多指点、多提意见,促进我院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她希望各位参赛教师求实创新,锐意进取,取得好的成绩。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理学、中药学、药物制剂和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的6位教师参加,竞赛内容由说课和讲课两个环节组成。每位教师都精心准备课件,以清晰明了的思路,有层次有重点地讲述课题,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格。竞赛结束后,各位评委对参赛教师一一点评,对竞赛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对药学院教师发挥专业特点、施展自身潜力寄予厚望。梁刚书记对竞赛进行总结,他强调,老师们要注重将思政教育与专业课程有机地融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具体教学活动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梁刚书记再次对各位评委表示感谢,并指出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是一次风采展示会,也是一次教研交流会,希望各位教师继续打磨教学设计,努力提高自身的技能本领,促进我院教学水平迈向新台阶。

最后, 梁刚书记宣布竞赛结果,并为获奖教师颁奖,程铁峰荣获一等奖,刘振花、王金梅获二等奖,孙华、郭秀春、刘蕾获三等奖。


(审稿人:武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