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中药学专业野外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2021年10月16日 09:13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2021年10月14日,药学院在二楼报告厅举行2021年暑期中药学专业野外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勇、副院长武毅君、党委办公室主任曹玉辉、辅导员、中药教研室全体老师及药学院全体中药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中药教研室张峰主任主持。

会前在学院一楼大厅对这次野外实习活动中的优秀作品—植物标本、摄影图片进行展。

会上张峰主任对本次野外实习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此次野外实践中同学们的表现充分肯定,指出野外实践活动是中药学专业历年以来的传统,这样的实践活动不仅能够让同学复习和巩固课堂所学习的理论知识,还能够初步掌握各种野生植物的形态鉴定方法及药用功效;掌握如何利用植物志查找识别植物和怎样进行标本的采集与压制。提高了同学们对植物学、中药学学习的积极性,为以后的专业课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野外实践还培养了同学们科学的学习态度、吃苦耐劳的精神、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是实践活动。随后张峰主任宣读表彰决定,通过对“野生植物形态鉴别、标本制作、摄影图片比赛”进行三方面综合评比,李雯慧等16位同学获一等奖,杨凯淇等33位同学获二等奖。现场为优胜者颁发证书。

会后,中药教研室李昌勤教授给2021级新生进行了中药学专业介绍。2019级中药学专业的学长们分批带领2020级、2021级的同学们到大厅中对展出的标本、摄影照片进行了系统讲解,并教授了一些标本制作、中药识记的小知识,分享了在实践过程中发生的有趣故事。激发出同学们对于中药学的浓厚学习兴趣。

(审稿人:王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