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校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5月10日 14:28 作者:曹玉辉 返回列表

5月6日上午,我校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上海药物研究所举行。药物所所长李佳,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副所长高召兵、赵强,党政联合办公室主任石岩森,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何敏,我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党委办公室主任裴强,药学院党委书记梁刚,药学院执行院长韩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高召兵主持。

卢克平在致辞中感谢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长期以来对河南大学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河南大学非常重视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合作,此次合作共建“药物创新交叉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具体行动,是服务健康中国、健康中原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河南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满足河南人民对优质医疗服务迫切需求的有力举措。河南大学将在资源配置、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药物创新交叉中心”政策倾斜和重点支持。

李佳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医药产业对高层次药学人才及创新成果的需求呈现日益增长的态势,河南大学药学院在肿瘤和神经系统等疾病领域药物开发优势显著,今后将充分用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在科研前沿的学科优势和科研条件,探索院所联合、科教结合、协同创新,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鲜明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机制,在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及新药研发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如何将战略合作协议落到实处展开了讨论。孙君健表示,可以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着手,将合作做实、做强、做出成效。叶阳表示,要积极发挥双方优势,通过此次合作,获得国家更多支持,产出更多成果。座谈气氛热烈,并就具体合作事项达成共识。

随后,李佳与孙君健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河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将本着“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为原则,双方拟围绕代谢性疾病、肿瘤、神经系统疾病、天然药物、河南省特色药用资源的利用与产品研发等方向开展科学研究和创新药物研发,促进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

签约仪式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原所长蒋华良院士亲切会见了卢克平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