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校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2020年09月12日 16:34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根据ESI最新统计数据,我校药理学与毒理学(PHARMACOLOGY & TOXICOLOGY)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成为学校第6个进入ESI前1%的学科。

  我校药学学科紧密围绕国家“人口与健康”领域重大科技需求和新药创制总体战略,瞄准学科前沿、根据国家和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需要,以培养药学创新人才和建设国内一流药学学科为目标,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新药创制、肿瘤的靶向治疗、神经系统疾病治疗等为突破口,以高水平的技术成果支持河南省医药企业的技术改造和产品的更新换代,立足中原,服务全国,为河南省及中西部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

  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校持续深化综合教育改革,坚持目标导向,加强上下联动,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药学学科作为我省最早建立的学科专业,迄今为止,已培养13000余人的药学专业人才,涌现出原河南省药监局局长张泽书,河南省卫计委主任阚全程,河南泰丰集团董事长徐攀峰等一大批优秀校友。注重产学研结合,获取银杏酮酯滴丸、卡托普利缓释片、板蓝根含片等新药证书13项,为企业带来了较高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生物学+”学科引领下,在前期学科建设基础上,学校制定了河南大学药学学科中长期发展规划,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进行论证,凝练学科发展特色方向:围绕神经系统疾病和恶性肿瘤开展新型纳米载药系统研究;针对肿瘤、神经及心脑血管疾病进行药物作用机制研究;开展河南特色药用资源的利用与新药研发。加强团队建设,引育并重,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10余人。通过整合资源,承办药学国际会议,筹建“生物药学学科交叉中心”,创办《Exploration》期刊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学科国内外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审稿人: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