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贷款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 >> 毕业生贷款政策 >> 正文
政策解读|国家助学贷款展期(还款计划变更)
2022年04月11日 15:03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河南大学学生处  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1.什么是国家助学贷款展期?

展期仅适用于高校助学贷款。毕业后继续攻读学位的高校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可按学制年限延长贷款期限,展期期间可继续享受财政贴息。展期仅适用于2014年(含)前签订的助学贷款合同。

2.什么是国家助学贷款还款计划变更?

还款计划变更适用于高校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因借款学生在还款期内继续攻读学位或其它原因(如休学等),需要对借款合同约定的贴息截止日期进行变更的行为。对于2015年(含)之后签订的高校助学贷款借款合同,变更申请成功后,不变更还款期限,只变更贴息截止日期。

3.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展期(还款计划变更)的办理流程是什么?

(1)借款毕业生登录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提交申请。

(2)于当年9月底前,将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及展期申请表(还款计划变更单),(寄)送到原贷款高校。

(3)原贷款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审核汇总,报请上级部门审批。

(4)有关河南大学国家助学贷款展期(还款计划变更)的办理流程,请及时关注“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工作动态图文信息。

4.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如何办理还款计划变更手续?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借款学生如果想办理还款计划变更,需要和户籍所在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老师联系,由户籍所在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办理。

5.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学生错过当年办理展期(还款计划变更)的时间怎么办?

可在第二年办理,但已经产生的利息由学生本人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