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集体观看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致敬脱贫攻坚最美奋斗者
2021年03月21日 21:00 作者:张娟梅 返回列表

2021年3月20日下午,在院工会的精心组织下,我院全体教职工在星光天地好莱坞国际影城进行了集体观影活动,观看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向奋斗在基层一线的脱贫攻坚的工作者们致敬。

14: 00时,我院的教职工们就陆陆续续来到了影城的等待区,大家兴致勃勃地观看大厅里关于《千顷澄碧的时代》的影片介绍及故事发生的背景,相互交流着对这一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献礼片的期待。

14:20,所有参加观影活动的教职工们合影留念。

14:25入场,正式开启此次精神之旅。

《千顷澄碧的时代》以兰考县脱贫攻坚战为原型,讲述了兰考县证监会青年挂职干部芦靖生被派到兰考扶贫,与兰考县的干部们在脱贫攻坚一线,和群众一同奋战的感人事迹。正是这些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们,在坚守、成长和理解中让兰考县实现了脱贫致富;正是这些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们那股拼劲儿和韧劲儿,让奔腾五千年的黄河在九曲十八弯的最后一个弯腾空而起,绘就今日兰考蓬勃发展的瑰丽画卷。 “未来中国的千顷澄碧,有我的一份力量!”影片中的人物,以平实、感人的话语,描绘出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心酸、付出与坚持。这当中既有脱贫路上几代人的精神传承、相互扶持,也有新时代女性扎根一线、敢为人先的巾帼力量,更让我们看到了青年一代投身国家建设的使命与希望。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像芦靖生一样的“第一书记”,让中国解决了“贫穷”这一世界难题。“兰考经验”,也成为全国、全世界脱贫攻坚的典范。让我们向最美脱贫攻坚奋斗者致敬!

观影结束后,每位老师都被电影中的情节深深感动,这是一场精神盛宴!《千顷澄碧的时代》在我院广大教职工中引起巨大反响和强烈共鸣。影片鼓舞了人心、凝聚了士气!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药学院在院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将更加出彩。


(审稿人:郑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