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毽羽飞扬,踢出健康
2021年03月10日 17:21 作者:杨凌 返回列表

初春三月,阳光和煦,鸟语花香,处处散发着春天的气息。3月8日,药学院工会组织全体女教工开展以“毽羽飞扬,踢出健康”为主题的庆“三八节”活动,用健康、快乐的方式,庆祝第111个国际妇女节的到来。

比赛开始,首先出列的是参加小组团体赛的各位队员,只见各组参赛队员围成圆圈,严阵以待。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毽子迅速在队员们脚下传递开来,你踢高了一脚,我紧跟上补救,虽然大家水平参次不齐,但在短短的2分钟比赛中,队员们相互配合、互相鼓励、奋力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如果说团体赛考量的是团队合力,那接下来的个人赛则成了“炫技”的舞台:彩色的毽子在技艺娴熟的老师们把控下上下翻飞,在脚下开出了一朵朵五颜六色的鲜花。倒钩扑救、左右开弓,无论怎么踢,毽子都不会离开脚腕控制范围,就像孙悟空逃不脱如来的手心,始终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不断刷新的成绩将现场气氛一阵阵推向新的高潮。

老师们的热情在这里释放,激情在这里迸发,活力在这里展现。这次比赛使大家紧张工作之余疲惫的神经得以放松,沟通了感情,增强了健康意识,焕发了工作活力。学院工会也计划组织开展更多形式多样、有益身心的活动,吸引更多老师的参与,帮助大家缓解工作压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氛围,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