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院团委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青春正当时,吾辈当磨砺”主题线上团日活动
2020年05月16日 17:46 作者:张颖 返回列表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全国掀起了传承五四精神的热潮,我院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举办了以“青春正当时,吾辈当磨砺”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各年级团支部都精心准备认真参与。

  活动共分为“健行者•自强”、“受光者•担当”、“奔涌者•感恩”、“逆行者•勇敢”四个专题。通过带领同学们回忆先辈们的峥嵘岁月,引领大家省身思考,他们表示深深地感受到了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担当,表示定不忘记往昔父辈们为吾辈的辛勤付出和当下疫情中逆行者的背影。在本次活动中,各支部共青团员都积极参与,有人深情传唱红歌,有人大胆表白自己心中的革命英雄,有人录制视频来记录感恩父母的温暖瞬间……形式各异,传递的却同为一颗赤子之心。“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此次活动是我院青年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的回应与践行,彰显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风采飞扬的精神风貌。

  本次线上团日活动的圆满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我院青年团员勇担使命的责任意识,激励他们将五四精神内化为动力源泉,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百年前,一代青年组织了惊天动地的五四爱国运动;百年后,同样有一代青年不甘落后,在疫情之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火热的青春在严酷的洗礼中变得更加刚毅。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