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院团委 >> 正文
我院召开第十七届“寸草报春晖”感恩教育宣讲活动
2019年12月20日 13:44 作者:闫芷若 返回列表
  12月19日中午,我院在报告厅举行第十七届“寸草报春晖”感恩教育宣讲活动,活动由2019级辅导员董思思主持,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首先,辅导员董思思老师以照片形式回顾了往届活动的精彩瞬间,并介绍了开展此活动的形式和收获。随后,董思思老师还介绍了此次感恩教育的活动背景与发展历程,并布置了“七个一”寒假实践活动。“感恩”一词常常与“珍惜”密不可分,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次体会,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珍惜生命中每一次小欢喜,并为之而感动,为之而感恩。

  “寸草报春晖”感恩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初创于2004年,已连续举办十六届,直接参与学生4000多人。活动以“感恩”切入,重体验,讲感悟,引导和启发学生落细、落小、落实,从自身做起,推己及人,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积极的典型示范和辐射引领作用。


(审稿人:董思思)